听新闻
放大镜
舌尖上的节约 ——光盘行动
2020-10-29 10:03: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市纪委“三限一打”、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坚决制止机关食堂等公务接待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落到实处,严防“四风”反弹,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营造节约型检察机关的良好氛围,10月27日中午,射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就落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经督查,射阳县人民检察院27日中午无接待用餐。干警自助餐订餐47人,实际用餐45人。食堂提供公筷公勺,干警据量取食,倡导光盘,杜绝浪费。餐后多余饭菜妥善处理,有明确剩菜打包责任人。

  督查中发现,存在个别干警未能达到“光盘”标准,餐盘中剩有少许蔬菜,配汤倾倒量较大情况。经查看,剩在盘中的菜品以青椒居多,建议厨房在配菜时注意降低辅菜使用量。倡议干警在选餐时荤素搭配,健康饮食,取食以少量多次为原则,配汤酌量添加,减少浪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射阳县人民检察院用餐新风尚。

  

  编辑:于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