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射阳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动真碰硬”
2019-12-09 14:42:00  来源:盐城市射阳检察院

  根据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7日上午,射阳县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董红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黄正施到会指导。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认真真找差距、挖根源、明方向、抓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前,院党组通过集中研讨、个人自学、开展检察开放日、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谈心交心,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剖析检视。班子和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改了又改,精简再精简、深入再深入,确保实打实找准问题、硬碰硬狠抓落实的实际效果。

  

  会上,首先由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许永进代表射阳县检察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分析,查找班子在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理念更新、服务大局成效、践行群众路线等方面存在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紧接着,许永进检察长带头、与会班子成员按照“七个对照”要求,进行个人自我剖析,全面排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党章党规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重点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响水“3·21”爆炸事故,严肃认真排查自身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根源。随后班子成员开展相互批评,帮助其他同志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院领导班子勇于自我批评、率先垂范,对自身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敢于亮剑,不回避、不掩饰。同时以高度的责任心勇于展开批评,不搞庸俗的好人主义,讲公心不讲私情、讲发展不讲面子,真诚地指出别人的不足,帮助其他班子成员出出汗、排排毒,整场民主生活会既有火辣辣的“火药味”,也有清毒治病的“解药味”。

  

  董红艳副组长认为,县检察院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到位,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全面推进问题扎实解决,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注重巩固提升,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探索构建主题教育长效制度。四是认真抓好总结,细致梳理、反思不足,形成规律性认识,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宝贵财富。

  

  黄正施副书记认为,县检察院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质量高,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在中肯,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成果运用,将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与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全县政法工作的统筹谋划;三是严格责任分工,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每季度的政法机关“五长”会议精神。

  

  最后,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许永进作表态发言,表示检察机关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领导下,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作风,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着力服务全县工作大局,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射阳检察与射阳县经济发展同步崛起,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于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