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射阳县检察院“蓝纸鹤”送上“开学第一课”!
2021-09-15 10:51: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同学们,你们了解哪些法律涉及未成年人保护?”近日,射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长许永进,县政协副主席、副检察长刘慧带领蓝纸鹤法治宣讲团队走进该县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上法治课“大餐”。

  射阳县第六中学法治副校长赵恒通过案例分析、场景重现、法条讲解等形式,向同学们宣讲强制报告制度和远离校园欺凌,教导同学们学会保护自己,“希望大家明白以强凌弱并非强者所为,以暴制暴更非智者答案。”获得同学们的一片掌声。

  明达双语小学法治副校长赵春波以“蓝纸鹤的故事”作为开场白,向同学们介绍蓝纸鹤宣讲团队,并借助心理学专业知识引导同学们学会自我关注和调节心理健康,和家人和谐共处,远离社会不良影响,健康度过青春少年时期。

  “同学们,你们知道《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了哪些内容……”射阳县第二中学法治副校长杨毛毛为同学们带来了内容丰富的法治课“干货”,并发放防疫安全宣传册,告知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向上,收获明天的幸福和成功。

  编辑:刘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