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射阳县检察院:“蓝纸鹤”团队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2-05-13 15:03: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在家庭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射阳县检察院“蓝纸鹤”宣讲团依托“法治进校园”普法载体,面向师生开展家庭教育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重视家庭教育的浓重氛围。

  5月11日下午,“蓝纸鹤”宣讲团先后走进射阳县解放路小学、射阳县第三中学,以《守“未”有法 青春更有young》为题,与500余名师生进行近距离的交流学习。宣讲员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六大保护中的“家庭保护”为切入点,穿插趣味提问引出家庭教育话题,佐以大量案例释法和随堂测试,从明确责任、强化协同、呼应“双减”、教育监护等方面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鼓励学生与家长要保持良好沟通,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表示要化身小小普法志愿者,在自觉遵章守纪的同时,为弘扬法治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

  营造积极向上的家教和家风,离不开孩子和家长的“双向奔赴”,更离不开全社会的凝心聚力。下一步,“蓝纸鹤”团队将继续发挥“检察+”机制优势,联合职能部门共同探索法治教育与家庭教育联动模式专业化,不断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司法机关在家庭教育指导中的情怀担当,为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编辑:刘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