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春风吹来苗茁壮
2020-01-15 08:58:00  来源:盐城市射阳检察院

  “大爷大妈、叔叔阿姨这是关于如何保护好小孩子的宣传手册,这上面有一些涉及保护你们小孩的法律知识,对小孩的安全健康成长很有帮助,你们有什么问题建议也可以和我们说一说,我们会尽全力帮您答疑解惑……”近日,市检察院“青苗工作室”的检察官们来到了大仪镇的社区街道上,为来往的行人发放未检宣传手册,宣传未成年保护的法律知识,虽说冷风簌簌,寒意袭人,但检察官姐姐们宣传的热情丝毫未减,这一举动得到了来往行人的交口称赞。

  “孩子是我们的命哎,我们也非常关心孩子们的成长,但是孩子爸妈都在外打工,我们老年人哪知道什么法律知识,你们这个宣传册做的真好,图文结合,比较容易看得懂,你们工作真负责,这么冷的天,裹着大棉袄来宣传,还给我们解释的这么清楚,很感谢你们!”一位大妈称赞道。

  虽然是寒冷的冬天,大家也都感到浓浓的暖意。孰不知,我们青苗工作室的宣讲团在普法的道路上已走过风雨,走过四季。春风细雨,润物无声,真情关护,检爱有恒。

  在仪征检察院的办公大楼里,一个温馨的小房间格外引人注目,里面有卡通人物,有漫画书籍,如同童话世界,在这里,检察官姐姐可以和小朋友一起谈心,做游戏,对未成年人开展心理测评,心理矫正,心理疏导,已经有不少的小朋友在这里得到了帮助。

  少年安则家庭安,少年强则国家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关系着众多家庭幸福安宁和社会和谐稳定。现如今,未成年犯罪呈现低龄化、暴力化、成人化,侵害未成年的案件多发易发,未成年检查工作任重道远,市检察院专门成立“青苗工作室”,组织女性检察官宣讲团,定期开展“法治进校园”、“小手拉大手”、“法治进社区”、“关爱青苗、法律护航等活动,实现法治宣讲进校园全覆盖,对全市52所中小学校开展各类法治宣讲70余场,受教人数达到了3万余人,全市未成年司法保护得到显著提高。(刘晖)

  编辑:于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