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射阳县检察院:牵头成立全市首家未成年人“一站式”救助中心
2020-05-11 09:07: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特殊保护,射阳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振阳医院建成全市检察机关首家“一站式”救助中心,积极探索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一站式”办案模式,有效避免“二次伤害”,实现保护救助无缝对接。

  5月8日,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彭静实地查看“一站式”救助中心总体布局、区域设置、信息化配备。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蓝纸鹤”未检团队负责人孙芹介绍“一站式”救助中心建设情况,解读《关于“一站式”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工作办法》。

  彭静肯定了该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重视核心业务质效,多措并举推动“两项试点”工作高效运转,发挥统一集中办理特色与优势,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重视社会力量介入,成立或者聘请心理咨询团队、志愿服务团队,构建上下一体、协作联动、及时有效的工作格局,助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建设;重视品牌特色培塑,将“蓝纸鹤”未检团队品牌做精、做优、做强,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未成年保护“射阳模式”。

  据悉,该院下一步将在保障司法办案的同时,将全面引入社会力量,共同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专业化救助模式。(尹彩)

  编辑:于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