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射阳:省院刘华检察长来院视察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2018-05-02 10:41:00  来源:
 2018426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在省院民行处处长陆军等同志陪同下到射阳县院视察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礼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永,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图,射阳县委书记戴等领导同志陪同视察调研。射阳县院班子成员参加汇报会。 

  

  刘华检察长一行首先来到合德镇耦耕堂村环境污染整治现场,听取了该镇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实地感受公益诉讼对推进农村地区环境保护的积极成效。随后,刘华检察长参观了华中工委纪念馆。 

   

   

 

  在随后举行的工作汇报会上,刘华检察长听取了射阳县委书记戴荣江同志对射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公益诉讼工作专题片,并听取了射阳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正胜对该院2017年以来工作情况和推进公益诉讼经验做法的情况汇报。 

  刘华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射阳县院近年来的工作,指出该院有多项工作在省市处于先进位置;在公益诉讼方面做出了成绩,不仅有思考、有行动,有关案例也做出了效果。最后,刘华检察长对该院进一步抓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拓展公益诉讼案源。要加大探索力度,不仅要从社情民意中收集案源、“两法衔接”平台中发现案源、刑事案件中排查案源,还要从实践中去思考线索发现的路径。二是要提炼形成工作机制。要根据成功的案例总结出如何更好地争取党委的支持。对行政执法部门要讲清楚道理,督促履职,赢得行政执法机关的理解和支持。三是积极探索破解难题。要认真梳理公益诉讼在程序和法律上的难题,以更好地依法履行国家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 

  

  编辑:刘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