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专项督查让“一号检察建议”落地有声
2020-11-27 17:21: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使“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做到刚性,按照省、市院开展“一号检察建议”专项督查活动的部署要求,射阳县人民检察院于近期在全县范围内通过赠送教育素材、集中宣传、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除安全隐患,并抽取部分学校进行重点走访调查。

  11月19日,射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三级主任科员吴延春带领干警走进陈洋小学、海河小学、四明小学等乡镇学校进行抽检督查。通过听取落实情况汇报、查看台账资料、实地查看消防安保设施等方式,重点就安全管理制度、招录工作人员审查程序、是否存在监控盲区等方面进行检查监督,部分小学对“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相对较好,方式灵活多样,台账资料完备,规章制度完备,落实效果明显。接下来将进一步做好跟踪回访工作,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继续加强学生法治教育。

  

  编辑:于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