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射阳县检察院"蓝纸鹤"未检团队邀请“陪读妈妈”共进校园面对面调研座谈
2021-03-03 14:40: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2月26日、3月2日,射阳县政协副主席、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慧带领“蓝纸鹤”未检办案团队,先后至江苏省射阳县中学、射阳县实验初中,与受邀前来的“陪读妈妈”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座谈,县政协、县妇联相关领导及专业心理咨询师团队共同参与。

  座谈会上,刘慧副检察长通过引用因陪读方式不当导致亲子关系失衡最终诱发惨剧的相关案例,让与会家长直观感受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现实意义和目的,希望各位“陪读妈妈”相信“蓝纸鹤”未检办案团队的专心、爱心和责任心。

  随后,“陪读妈妈”代表依次发言,从各自的陪读实际出发,围绕亲子沟通、物质满足、学业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教育疑惑及已出现的相处问题。与会的心理咨询师团队认真记录家长们的疑虑、精准总结家长们的焦虑,从心理学角度分析青春期孩子成长变化,并向家长们传授一些与孩子建立良好关系的可操作性方法和建议,受到了与会家长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最后,射阳县政协、县妇联参会领导发表了各自观点和建议,希望家长重视调整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帮助孩子减少学习压力,和孩子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与孩子共同成长。

  接下来,射阳县检察院将持续推进“陪读妈妈”调研座谈会的深度、广度与覆盖面,精准掌握县域内“陪读妈妈”现状及存在问题,为下一步开展“陪读妈妈”专项研讨会提供数据论证及现实基础,有针对性地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及亲子关系调适工作,全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刘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