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不容迟,司法救助“不降温”
2021-08-13 16:37: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应疫情防控要求,申请人无法至检察机关现场提交申请材料。为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确保疫情期间司法救助“不降温”,近日,射阳县检察院采取“云救助”模式,通过电话、远程视频等方式在线指导申请人准备申请材料,运用远程司法救助系统进行救助申请,传递司法善意和温度。

  7月30日,该院在办理一起诈骗案时,发现被害人邓某被诈骗的一万八千元钱系亲戚朋友的零星借款。经了解,邓某身患疾病需常年服药,家庭生活困难,目前受疫情影响无经济来源,该院决定对邓某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考虑邓某系外省人员,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该院将调查核实程序从“纸上”转为“线上”,并开通快速审核绿色通道。8月12日,收到国家司法救助金的邓某第一时间致电该院表示感谢。

  通过远程司法救助系统,申请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申请流程,在线即可查询到办理进度。今年以来,射阳县检察院已成功办理远程司法救助5件次,发放救助金三万余元,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司法救助“不降温”。(王志銮 王新宇)

  编辑:刘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