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场特殊的联席会议,了解一下……
2020-12-07 17:47: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阳光工程”智障未成年人关爱保护联席会议在射阳县检察院四楼会议室召开。

  射阳县政府办、县政协社事委、残联、检察院、民政局、卫健委、妇联、共青团、救助中心、福利院、第三人民医院、特殊学校、工商联、助残联合会负责人和新阶层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

  “今天请各位碰头,通报一下从九月份开始的‘阳光工程’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协商……”县政协副主席、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慧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播洒阳光 传递希望》志愿服务宣传片、《“阳光工程”走访掠影》专题片,听取了县助残联合会对全县435名智障未成年人入户调查情况的汇报,通过影像和文字相结合方式直观展示摸排走访中发现的问题。

  随后进行了座谈讨论,与会人员结合各家工作职责及实际状况表态发言,从个性化帮扶到类型化改善提升,从眼前问题的解决回溯到源头症结的防范化解,从当前救助组合拳到将智障未成年人照料、养护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的调研认证,大家带着极大的使命感和深沉的情怀,为了智障未成年人更美好的明天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浓烈,并就接下来开展的工作达成多项共识。

  “让我们将无数双手握在一起,为孩子们推开生命中的那扇窗,助他们感知星辰的闪亮,感受生命中最温暖的阳光!”

  

  

  编辑:于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