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还不上钱,他竟找“小广告”做了张假存单……
2021-02-25 18:57:00  来源: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谎称“做工程”借款20万元,事后竟找人伪造银行存单还给债主,不想蒙混过关不成,反倒让自己多背了罪名。近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江苏省太仓市检察院以诈骗罪、伪造金融票证罪依法提起公诉。

  2017年下半年,犯罪嫌疑人张某为偿还之前因做传销而背负的债务,将自己包装成一名“包工头”,以做路桥建造工程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先后两次向朋友顾某借款人民币20万元,并答应将支付2万元作为利息。

  2018年底,顾某多次上门讨要债务,无力偿还的张某则以“工程款还未到位”等理由推脱,这让顾某渐渐起了疑心。2019年5月,张某无意间看到墙上“办证刻章”的小广告后突然灵机一动,遂以1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张伪造的、存额为22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存款单交给顾某。

  5月30日,当顾某带着这张假存单前往银行取钱时,被工作人员认出并报警,随后张某被抓捕归案。

  太仓市检察院认为,张某编造“做工程”等理由,以借为名骗取他人财物,事后伪造银行存单企图蒙混过关,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伪造金融票证罪,遂依法提起公诉。

  编辑:刘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