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1年第四季度射阳县检察院主要办案数据
2022-01-18 19:18: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一、刑事检察工作

  受理审查起诉案件126件,审查起诉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201人,认罪认罚适用率89.73%。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共作出不起诉决定23人。对审结起诉的认罪认罚案件,检察机关提出量刑建议213人,其中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213人,确定刑量刑建议提出率100%,法院采纳量刑建议213人,确定刑量刑建议采纳率100%。法院开庭审理的认罪认罚案件,检察院派员出席法庭127件,其中普通程序66件、简易程序6件、速裁程序55件。受理审查逮捕各类犯罪59件90人,不批准逮捕共39人。受理审查起诉各类犯罪112件194人,决定不起诉35人。监督立案、撤案17件。书面纠正侦查、审判活动违法45件。

  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对看守所监管活动提出纠正意见66件。对监外执行不当提出纠正意见2人。对财产刑执行不当提出纠正意见20件,提出纠正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不当1人。

  三、民事检察工作

  民事裁判结果监督案件审结3件,民事审判活动监督案件办结34件,民事执行监督活动办结1件,民事跟进监督案件办结1件,民事支持起诉案件办结1件。

  四、行政检察工作

  行政裁判结果监督案件办结1件,行政审判活动监督案件办结14件,行政执行活动监督案件办结13件。

  五、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65件,发出行政诉前检察建议59件,提起公益诉讼2件。

  六、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附条件不起诉率77.78%,帮教率5631.25%,未成年被害人救助率3805.63%。

  七、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受理控告案件4件,办理申诉案件48件,办理司法救助案件51件。

  八、其他业务

  对受理的案件开展听证55件,其中公开听证36件,不公开听证19件。从案件类型看:审查逮捕1件,拟不起诉案件11件,刑事申诉案件21件,民事公益诉讼案件6件,单独申请司法救助案件1件,其他类型案件15件。

  编辑:刘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