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射阳县立体式生态修复基地隆重举行揭牌仪式
2020-12-07 18:02: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秋高气爽,金风拂面。近日,射阳县立体式生态修复基地在县金海林场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陆伟、射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薇出席揭牌仪式并揭牌。

  为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我县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成效,2020年11月5日,射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签署《关于建立立体式生态修复基地的实施方案》,选择县金海林场作为生态修复基地。该生态修复基地集公益诉讼、生态修复、法治宣传等功能于一体,旨在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人进行惩治,对生态环境进行良性修复,并提升现场法治教育效果。

  生态修复基地揭牌后,射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生态修复补偿为核心,创新生态修复方式,让符合条件的被告人通过补植复绿等生态修复方式获得从轻处理的机会,打造“违法犯罪惩治与生态环境修复相结合”的司法模式,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

  

  编辑:于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