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射阳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3-29 08:56: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射阳县检察院邀请7名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参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该院机关委员会书记、四级调研员吉志群主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同志参加。座谈会是教育整顿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之一。

  座谈会上,吉书记介绍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背景、目标和部署安排,从搭建组织架构、强力推进落实、重抓学习教育等方面通报了该院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基本情况,并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

  “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在法律监督上发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发力、在主动服务民企发展上发力……”,县人大代表、射阳国际大酒店总经理陈凤莲在肯定检察机关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直抒胸臆,侃侃而谈,针对检察工作发展提出不少意见建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认为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强化检察干警‘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作出更大贡献”,市人大代表、江苏展旺律师事务所主任、支部书记涂正隆是首次到射阳县检察院参加活动,但也积极为检察机关开展教育整顿活动建言献策。

  作为检察机关“常客”,县政协委员、江苏黄海岸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锦忠建议,检察机关应进一步更新司法办案理念,坚持主客观相一致原则;进一步加强对公安机关侦查活动的监督,促进司法公正;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优化服务举措。

  其他代表委员和群众代表也纷纷立足实际,对照六项顽瘴痼疾和落实“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不到位、释法说理不充分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进行问诊把脉。

  吉志群书记表示,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做好答复反馈,感谢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支持。

  编辑:刘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