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脉脉温情小女友 惊天突变男儿身 射阳县检察官:警惕网络“杀猪盘”
2020-01-09 10:33: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9月,李某通过同城交友软件结识自称在韩国企业担任高管的女白领陈某,经过一段时间的密聊,李某感觉陈某对自己关怀备至,很快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不久,陈某邀请李某到韩国见家长,正在李某为办理签证犯难的时候,陈某主动将“表哥”介绍给李某,称“表哥”有内部关系,办理签证比较快。之后,这位“表哥”让李某缴纳8万元保证金,承诺帮其办理永久居留签证,李某为早日见到陈某及未来丈母娘,对这个“表哥”言听计从,先后被骗10余万元。

  经侦查,陈某和这位“表哥”实为一人,是如假包换的男儿身,有多次诈骗前科,经常化身外企女强人,让被害人放松警惕,精心包装朋友圈,利用话术、变声软件,一人分饰多角,编造各种理由骗得被害人钱财。

  射阳县检察院经审查后,以诈骗罪对陈某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

  本案中,嫌疑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使被害人李某产生错误认识并自愿处分财物,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构成诈骗罪。

  检察官提醒:网络世界有风险,恋爱交友须谨慎。广大单身青年,遇见真爱没那么简单,涉及钱财更要多留心眼,切勿落入为您专设的爱情“杀猪盘”。

  编辑:刘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