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射阳县检察院“蓝纸鹤”团队为全县中小学校长、园长上法治课
2020-08-26 09:37: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射阳县检察院“蓝纸鹤”未检团队负责人、第四检察部主任孙芹受县教育局邀请,以“检校携手·法护成长”为主题,为全县200余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院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程。

  孙芹主任结合高检院、教育部等联合签发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以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后首例瞒报追责案例为切入点,从概念、背景、制度内容及意义所在等四个部分、九个方面,辅以大量案例及统计数据,详细解读了强制报告制度内涵和外延,过程中穿插互动提问,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孙芹主任还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制度出发,对职工入职查询制度、强制亲职教育机制作了简要讲解,提出强化师德教育培训、建立师德考核制度、构建多元监督体系的合理建议,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认可。

  

  

  编辑:刘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