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射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合德镇妇联开展“议家事、创平安”普法宣传活动
2020-11-13 09:55: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进一步提升社区妇女干部、骨干人才在实际工作中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能力,近日,射阳县人民检察院妇联、第四检察部联合合德镇妇联、县新思路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共同开展“议家事、创平安”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合德镇有关社区、村居妇女干部及妇女代表20余人和新思路志愿者们一行来到射阳县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观看了射阳县人民检察院“蓝纸鹤”未检品牌工作专题片《守护黄海滩的明天》和未检办案履职故事《你笑起来真好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展厅三大板块、八个单元,纷纷表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了质的认识。

  随后,射阳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蓝纸鹤”未检团队负责人孙芹结合社区工作的特质,向各位详细解读当前司法热点强制报告制度及刚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从概念发展、确立背景、制度内容到意义所在,佐以大量案例及统计数据,在互动解答中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受到在场的社区、村居工作者们一致认可,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注重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

  

  

  编辑:于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