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耦耕堂法学社迎来强力“外援”!
2020-11-20 14:47: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提高干警运用民法典和开展虚假诉讼监督能力,11月19日下午,射阳县检察院耦耕堂法学社举办专题业务讲座。盐城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赵珺应邀授课,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永进及法学社部分会员参加,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薇主持活动。

  讲座分为两部分。上半场,赵珺副主任结合腾讯诉“老干妈”、闫佳琳诉喜来登公司等案件,对《民法典》合同编、人格权编进行全面系统讲解,深入剖析其立法原理。下半场的讲座中,赵珺副主任以滨海县检察院办理的真实案件为蓝本,通过回顾该案办理的切入点及重难点,讲解调查核实权在虚假诉讼监督中的运用,并提醒干警在实践中要做到仔细阅卷挖问题、从外到内讲策略、适可而止讲分寸。赵珺副主任表示,虚假诉讼违法犯罪行为严重侵害他人合法权益,损害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需要进一步加强民事检察监督力量,更好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与会干警表示,此次讲座内涵深刻、内容丰富,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碰撞精彩纷呈,对开展虚假诉讼监督活动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反思总结,助力民事检察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编辑:刘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