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射阳县检察院检察长巡河落实“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2021-02-02 10:31: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落实“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高效推进“两违、三乱”专项整治,近日,射阳县副县长、射阳河总河长吴海燕,射阳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薇,县水利局副局长李枫及沿河各镇区相关负责人等一行亲赴射阳河开展2021年度第一轮巡河活动,检查射阳河长效管护与平交河口水面拦截等工作落实情况。

  巡查组首先就射阳河河道水质情况及河岸周边环境进行了认真查看,重点针对河道疏通、违建拆除、平交河口水面拦截等问题进行督查;后副县长、射阳河总河长吴海燕对沿河各镇区在“两违”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吴县长要求,要进一步落实河道长效管护,有针对性地常态化开展河道日常巡查工作,特别是重点河段要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要进一步做好水面漂浮物打捞工作,防止其来年繁殖生长;要进一步完善水面拦截设施,对各平交河口的水面漂浮物拦截设施进行“回头看”,被破坏的设施要及时更新维护,以充分的准备应对入侵水草爆发季。

  去年以来,射阳县检察院充分发挥驻县河长制办公室检察官工作站作用,加强与县河长办的协作配合,切实抓好 “两违、三乱”专项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巡河、治河、护河的履职能力,积极推动该县生态环境治理保护。

  编辑:刘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