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射阳县检察院举行检察官助理“冬学冬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2021-02-02 11:23: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业务培训、提高检察官助理业务水平,近日,射阳县检察院举行检察官助理“冬学冬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亚东主讲,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伟主持开班仪式,全体检察官助理参加。

  开班仪式上,王伟主任从“明确要求,积极参与”“正视不足,不断进步”“树立信心,增强动力”三方面对参训学员提要求、鼓作气,并强调要树立能行和不能行、俯视和仰视、勇于敢和勇于不敢的理念。

  吕亚东副检察长以“面对面较量”为题,从何谓讯问、如何讯问、检察讯问、争议问题四方面讲解了检察机关在刑事办理中讯问的要点,并为课后拓展延伸推荐优秀的网络资源。讲解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2021年,该院以检察官助理为重点,扎实开展“冬学冬训”活动,通过包括青蓝工程传帮带、助理夜校、出庭观摩、测试比赛等多种途径,努力提升青年干警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能,大力破解人才断层、青年干警成长较慢等问题,为牛年高质量开启检察工作夯实人才基础。

  编辑:刘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