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射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顾玲为青海海南州干警作专题辅导
2020-12-09 11:37: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射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顾玲受所挂职的青海省海南州检察院邀请,以《虚假诉讼的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为主题,为海南州全州检察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讲座,受到领导和干警的好评。

  顾玲以自身所办案件为例,详细讲解虚假诉讼类案件特点、审查要点及办理方法,同时对运用调查核实权办理虚假诉讼案件及规范要求和注意事项作了说明,从实际办案的需求出发,细致阐述了民事监督案件办理的流程和步骤。此次授课内容丰富精彩,讲解务实通俗易懂,对海南州干警精准监督虚假诉讼案件、找准案件突破口和切入点、高效运用调查核实权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自挂职以来,该同志参与办理生效裁判监督58件,执行监督案件51件,发出再审检察建议5份,执行监督检察建议3份,均得到法院支持,撰写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生效裁判执行问题研究》入选全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论文集。

  

  

  编辑:于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