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蓝纸鹤”未检|“跨界校长”送上法治大餐
2020-05-28 14:44: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和“法治进校园”机制建设常态化要求,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发生,积极构建平安校园。5月16日,“蓝纸鹤未检”宣讲团走进射阳县港城小学,为该校700余名五年级学生带来一场以“守护青春 对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治讲座,也为“全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拉开序幕。

  

  开讲前,该校法治副校长、射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三级主任科员吴延春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责,并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法治宣讲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发生,学会保护自己的方法,有态度且有所作为。引导学生崇尚法律、遵守法律、强化道德自觉,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为新时代法治和中国建设的模范公民。

  

  宣讲团成员周心怡以轻松的为学生所熟悉的《哆啦A梦》动画视频为切入点,向学生指出“大雄被同学胖虎多次殴打”是一种校园欺凌的现象,拉近与同学的距离,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其次,以检察官的视角,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述,让学生从加害人与受害人两方面了解校园欺凌可能引发的后果;同时穿插随堂检测、互动答题,引导学生认识校园暴力的特点和类型,完成知识点的巩固、强化;在游戏中体会校园欺凌等行为所带给自身和他人不舒服的体验,使得学生们养成规则意识、学会尊重他人、认真对待自己和他人的权利。

  

  整场讲座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同学们全程热情洋溢,踊跃互动。

  

  编辑:于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