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射阳县检察院干警赴沭阳县检察院交流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工作
2020-04-08 14:32:00  来源:盐城市射阳检察院

  4月3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慧带领第四检察部主任孙芹等一行6人到沐阳县检察院交流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工作。沭阳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叶梅、第四检察部主任叶婷陪同观摩交流。

  刘慧副检察长与未检干警先后观摩了沭阳县“金色花”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和青少年法治关爱体验基地,深入了解服务中心和法治基地的工作流程,阅览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台账;亲身体验心理音乐反馈椅、交通安全骑行、普法大富翁等科技互动设施;参观了沭阳县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违反犯罪专题全媒体作品展。双方还结合自身实际,互相交流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社会调查、临界预防、不捕、不诉帮教矫治、心理疏导、亲职教育、未成年被害人救助及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等方面的成熟经验和先进做法。

  交流结束后,双方一致认为作为结对共建部门,“阳阳”要继续加强互学互助、扬长避短,努力实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齐头并进、均衡发展。(孙芹 周心怡)

  

  

  编辑:于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