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射阳县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共同守护司法公正
2020-05-25 08:46:00  来源:射阳县人民检察院

  5月21日下午,射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永进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薇应邀列席县法院审委会2020年第8次会议,就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监督案件发表检察意见。

  在听取法院承办人对案件审查情况后,许检察长就检察机关提出再审检察建议的依据和理由进行了详细分析认证,表示案件影响较大、关注度高、涉及面广,司法机关要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依法妥善作出决议,确保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随后,法院审判委会委员进行了讨论和表决,最终一致采纳检察机关再审检察建议意见。

  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强化审判监督、优化审判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提升办案质量的重要契机。射阳县检察院将把列席审委会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加强与法院的沟通配合,共同推进司法公正,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于敬东